喂,你好似一条狗啊!

 

新年纪事

爱,是永恒的

------


在生命逐渐成长的过程中,我已经历过诸多苦难,也许对于前行者来说,这些并不麻烦。而对于正陷在此中的人来说,这偏偏是最困难的时刻。人的成长,总会遇到诸多苦难,而成长的意义正是在于我们可学会如何去面对苦难。这番道理是早有人与我说了,但有些道理,总需要经历过后,才会明白它的深刻。


爷爷,这个名词在我的生命中,既神圣又深刻,仿佛刻在我的骨子里。这名词所代表的那个即将百岁的老人,在我生命中那段懵懂时期,给予了我生命最宝贵的记忆。让我理解了自由的意义,在此刻,才明白到,他的传承已早早给予了我。今年和玲回去,她说:“你爷爷已经把你疼到骨子里了。”听完,在我的内心,有种肯定和欣喜的情感滋生。我明白他对于我的疼爱有多么深刻,毕竟在那段我年少他年状的时期,一大一小的生命,曾相依为命,流浪各地。一起去看了这个世界的美好。


此次回去,为的是他健康,生命无常亦有度。人生这条路,走到差不多了,也就知道了。我亦有幸,伴随着爷爷经历这个过程,在他伤心和失望,迷惑和害怕时,即会电话予我。我们如往年之交般的倾谈,他每每总是叮嘱我各种事情,我亦会语重心长地叫他注意身体。每每遇到不如意,他即会和我倾谈,而我,也会给予他安慰。就如同小时候一样,我在外面调皮之后,他给予我再站起来的勇气。


他,让我相信,爱,是会一直存在的。

评论
Top

© Jeff-KK | Powered by LOFTER